close

IMG_8343.JPG

從去年開始就一直聽老爸時不時碎念炫耀他跟朋友去到處露營

一群50↑的好友結伴四處玩,從嘉義人的後山阿里山,到新竹人的後花園尖石鄉、南投、東部

最猛的是我還跟我他們兩天一夜的花蓮行差點累歪我,他們卻一路嗨到爆炸還用對講機播歌

對!你沒看錯就是對講機!

本來想說這麼浮誇的東西大概又是老男人的浪漫,真的跟去玩以後才發現這東西根本深山必備,沒了會迷路哭到死

花蓮行的最後跑去野溪溫泉,那天剛好下雨氣溫超低,一路抖抖抖的我心裡想說:_咧!這種鬼天氣還被騙來泡甚麼碗糕溫泉

結果一切抱怨全部在我ㄘ~~一聲泡到野溪溫泉的那秒消失

原來這才是享受啊

下一秒馬上跟老爸約時間要帶W來泡看看

前一晚烤好蔓越莓餅乾跟蜂蜜葡萄酒香蛋糕,買好整整兩斤肉,整理好行李

現在想想真的太瞎了只帶這樣吃啥啦

5.jpg

早上六點就出發囉,真的要感謝W驚人體力,難得能睡到飽的星期日卻早起跟我們上山

猜猜他們在幹嘛?

IMG_8235.JPG

A:試圖輾斷樹枝當柴火

因為走原始路線,露營會起篝火,所以必須沿路蒐集柴火

IMG_8239.JPG

IMG_8241.JPG

還要開著轎車走產業道路,沿路的卡車貨車應該覺得我們瘋了,隨便一個坑都可以撞凹下巴,走過一灘爛泥像在土裡打滾的蘿蔔

幸好W開山路的技術越來越好,開到後來我還差點在顛簸的路上睡著

開始下起雨,為了溫泉還是要爬過這片泥濘的產業道路呀!

IMG_8242.JPG

這一切都是值得的!

IMG_8259.JPG

IMG_8297.JPG

到目的地不能先放兩隻流氓下車,他們會去四處搜括食物跟騙吃騙喝

紮營囉!

IMG_8298.JPG

先搭中央帳篷,披兩塊帆布以後變成側帳,生篝火,準備晚餐

啊!忘了說這時大家已經去泡了兩輪溫泉,暖暖的剛好來弄晚餐

就是這時候才發現我們帶的根本就不夠啊完全不夠!!!

IMG_8303.JPG

IMG_8305.JPG

感謝團隊裡的三位女主廚各自帶來拿手料理,尤其是那個綠咖哩,W此生唯一拼命吃四碗吃到撐的咖哩!

這樣看起來我超不專業的阿拿肉來以後就在旁邊不知道幹嘛...

吃完休息一下就繼續泡,總之這兩天一夜就是馬拉松式的溫泉行

 

蜷在會燙皮的溫泉裡喝著小酒,享受著露出水面的肌膚被雨點親啄,冷熱之間,好像突然懂了野溪溫泉的浪漫

那是種怡然避世的靜,除了潺潺溪水能證明時間存在外,其餘的,都定格在這片靜中

 

特別買超級夢幻公主病的棉花糖來烤,卻忘了帶竹籤之類的東西

W撿了樹枝,一刀一刀的把多餘的側枝削掉,成就一支超浪漫專門寵壞女朋友的棉花糖專用籤

IMG_8312.JPG

IMG_8317.JPG

IMG_8329.JPG

從各個角度刺探火的溫度才能烤出完美棉花糖!

當然還有忘不了上次焚火台魷魚絲的滋味所做出來的--盜版篝火魷魚絲!

Costco現在的特大包魷魚絲不是粗的,而是介於之前特粗版跟超商特細版間的剛好粗度

烤了不會太焦脆,又有柴火特有的煙燻味

叔叔說下次帶胡椒粉起司粉,可以變換更多口味

IMG_8325.JPG

吃飽喝足泡完溫泉吃完棉花糖以後,累了一天該睡了

但蘿蔔小姐並沒有要就寢的意思,還圍著大人要吃番薯

番薯欸!!!上次啃了半顆番薯以後,半夜放的那個屁啊!!根本臭醒人

怎麼可能讓歷史再重演呢?當然叫他早早滾回帳篷睡覺阿

被W用一塊魷魚絲引誘的蘿蔔進帳棚後是這個表情

IMG_8326.JPG

憤恨不平的狗臉!吳在照片的右邊,就是她瞪的方向

拉近一點看

IMG_8328.JPG

還換成瞪我= =

我覺得這時候這隻心機小狗的復仇心思已經萌芽了

果然隔天做出該天打雷劈的事...

 

 

半夜下雨,帆布真的好用欸,不僅帳篷沒濕氣,還讓我們睡飽暖暖的一夜

隔天天氣超好

IMG_8335.JPG

男人們上工了!昨天的水池太大了,對我們這種人工舀水太不划算,舀完水都冷了,只好想辦法縮小溫泉

來幫他們拍拍手,這裡要改名猛男溫泉

1.jpg

2.jpg

這裡的野溪溫泉就是這樣,圍好石頭鋪上帆布,再利用打水機或人工把水充滿

不能直接泡旁邊熱的冒煙的溫泉,會直接燙傷送醫

除了看有沒有冒煙以外也可以看旁邊的石頭,有變色的話就代表這池水是有溫度的喔(請看下圖右上石頭)

前一夜篝火被雨淋滅了,要重新再升~~為了我們的五花肉阿~~~

IMG_8337.JPG

這是犯案前的小狗圖

一臉就是在盤算甚麼的樣子,兩顆小豆子一樣的眼裡有詭異的精光聽起來好變態

_DSC8852.JPG

好 有看到那個肉了嗎 就是他喔看清楚喔 要來講蘿蔔賤狗如何之賤了!

IMG_8368.JPG

這塊五花肉好端端地待在柴火旁的塑膠袋裡退冰,蘿蔔跑過去翻阿翻,撿到一百塊咧!阿不是是撿到五花肉咧

天阿做狗大半輩子了,這種平常待在豬肉攤,回家放在冰箱跟桌上的絕世好物今天竟然丟在這裡

是垃圾啊!!!我要撿垃圾啊!!我要做環保啊!

蘿蔔邊叼著肉邊老淚縱痕逃跑時被老爸抓到!

"蘿蔔!!!"

這聲大吼只有嚇歪蘿蔔的嘴,嘴裡的肉往下掉了一寸,

可是沒有嚇破老狗的狗膽,反而激起她的決心

只見蘿蔔趕緊再把肉啣深一點,加速逃跑

可能老狗視力真的有差,竟然往我的方向跑,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就逮到她

竟然敢跟人搶肉,真的是不要命了!你不知道餓壞的主人很可怕嗎你會被烤來吃欸

 

你看看這時候的cobra在幹嘛?

3.jpg

在溪邊曬太陽耍萌耍廢裝可愛啊!

CO:幹嘛看我,我很乖ㄟ

_DSC8856.JPG

_DSC8865.JPG

CO:這真的跟我沒有關係喔!我都在曬太陽!今日我最乖

_DSC8866.JPG

可是我們的蔔蔔已經變成頭號公敵被關進籠裡

IMG_8395.JPG

再近一點看看犯人表情,明顯無教化可能

IMG_8398.JPG

籠子剛好在廚房旁邊,所以終極處罰就是看的到吃不到

還有很壞心的人例如我,在旁邊餵cobra給她看

IMG_8393.JPG

這是野外滿漢全席,超多菜色,我們的五花肉根本就是小小小小小咖,不夠吃啊!

至於那塊從蘿蔔嘴邊搶下的肉呢?

在這~

IMG_8381.JPG

洗乾淨以後交給鹽燒五花肉大師,這個真的是一絕

絕到等不及切完整塊就拼命偷吃的那種

來欣賞一下美景吧!

這都是號稱自己不會拍照的W拍的到底哪裡不會?

_DSC8853.JPG

_DSC8855.JPG

有看到溫泉的煙嗎?野溪溫泉的溫度絕對不是溫溫的而已,要到能泡的程度還必須人工一瓢一瓢的加冷水

藍色的那個是我們的廁所帳,架在流動的溪水上,只要收好衛生紙就好,是名副其實的來沖沖去沖沖

下午就拔營要回家囉!

這是回家的沿途美景,W的開車技術越來越好我已睡死,整趟路只拍到這幾張~

IMG_8399.JPG

IMG_8400.JPG

IMG_8402.JPG

這次學到的教訓是,糧食不夠!遠遠不夠不夠,下次至少要帶三菜一湯才能扳回一成!

arrow
arrow

    kiara60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